萧酥酥

致我荒唐的白日梦,燃烧的长夜,不可一世的狂妄与自卑

【伏八】[坑]I will find you 1-2

请能接受没有后续再往下拉(′▽`〃)

14年暑假产物...文笔.看着办吧.说实话我还是喜欢以前的自己q-q.

但是bug多是真的.




〖1〗

伏见知道他在做梦。


他静静地站学院天台在一旁,眼前是两个少年,一个是国中时的自己,一个是国中时的八田,两人穿着浅褐色的学院校服,却很不规矩地将袖子卷了起来,还无视了不准佩戴挂饰的校规,脖子上挂着相同款式的十字架。


国中时的自己将双手放在脑后靠着栏杆上,看着一边的八田玩着游戏机,对方将小脑袋搁在自己肩头,自己却意外地并未感到讨厌。梦境听不见声音,但看着八田一脸纠结的可爱样子,伏见知道,一定是他又被game over了。


画面忽然发生了变化,那是他们两个初加入吠舞罗时的样子。酒吧内,八田开心地和同伴们打成一片,那时自己却只能在一角默默注视着他。


就是因为那群所谓的伙伴,八田忘记了回头,忘记了看自己一眼。


即使已经过去了很久,在一边以旁观者形式存在的现在的伏见依旧对此咂舌:“啧……”


这次是在他们决裂的小巷,那阳光都无法照射的巷子中,那时的伏见一脸病态地笑容,当着八田的面亲手烧毁了那象征着荣耀的吠舞罗印记。八田先是一愣,接着抓住了那是的自己的衣领愤怒地吼着什么,作为旁观者的伏见听不见,却清清楚楚的明白对话的内容。


和八田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早已深深刻入伏见的骨髓,才不需要什么梦境来重复。


烦躁感涌上心头,左肩的伤疤有开始瘙痒,伏见下意识地将手伸入衣服中,却在指尖接触到伤口的一瞬间,画面完全地改变了——


漆黑的房间,压抑的环境,即使墙上高高的有扇窗户依旧不能阻止糜烂腐败的气息在房中逗留。墙角那抹橘色的身影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将伏见全部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蜷缩成一团的八田微微抬起了头,眼底是掩饰不住的惊恐,他的嘴唇微微蠕动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该死!梦境根本听不见!


你究竟在说什么?!


“铃——”


来电铃声打断了伏见的梦境,他摸索着从床头拿起了终端,是淡岛打来的。


按下接通,伏见说的第一句话不是自报家门,也不是询问对方是谁,更不是礼貌地问安,而是一句不满的“啧。”


伏见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分针忠实的记录了目前的时间:6:57。心中的不满感愈发强烈。他已经一周没有遇见八田了,今天正值周六,伏见本打算去Homra外面打探一下八田究竟怎么了,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不太可能了。副室长果然和室长一样擅于压榨室员。


不过想归想,伏见并没说出口,理智告诉他如果按心里话坦白,将会有一顿红豆泥大餐在等待他。


淡岛严肃并带有威慑力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出:“伏见,手头刚刚接到一个案子,我希望你能来……”


“否决。”伏见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淡岛似乎早就预料到对方的答案,并没有意料之外的惊讶:“你听我说完,这件事有些特殊,你如果不来……你会后悔的。”她的口气不像威胁,这让伏见稍微有些在意。


“……啧,马上就到。”说着,伏见从床上坐了起来,洗漱穿着,出门前往Scepter 4。





所以说我果然是被骗了吗?


伏见翻看着手中的案件相关卷宗,脑海中只剩下了这句话。


只是很普通的strain进入珠宝店抢劫并开枪射杀了两名店员而已,疑犯的姓名似乎被隐去了,不过身为异能者却干这种混混才会干的事情,光想想就让人觉得可笑。


伏见打开电脑开始观看淡岛发给他的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疑犯穿着一袭黑衣,衣服的帽子完完全全地遮住了疑犯的面孔,左手带着手套,握枪的右手却没带,露出白皙并且骨节分明的手,就好像女子的手一般,再加上其一米七不到的身高,如果不是卷宗上注明疑犯为男性,伏见很可能就会把他当作一名女子。


疑犯开枪及将赃物放入包中的动作很干脆利落,抢劫全程也从未露出面孔,似乎是惯犯。


看着电脑中的画面,伏见顺手拿起一边的罐装咖啡,拉开拉环喝了起来。


他忽然盯住了画面,那个背朝着摄像头的疑犯竟然将帽子摘下,露出一头暗橙色的短发,缓缓向摄像头转身。


快了……快了……就快能看见他的面孔了……


“哐啷——”就算手中的罐头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也全然不知,伏见在目触及疑犯面容的一瞬间彻彻底底地呆住了——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童颜,一双永远澄澈空灵的眸子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变了质,嘴角勾起一抹萎靡的笑容。


即使录像的质感很低,颜色都是暗调,但这不妨碍伏见辨认那张面孔。画面中显示的疑犯是那已经深深刻入骨髓的人,他的名字叫做


八田美咲。




【2】

等八田醒来后,他发现他又回到了那个阴湿的小屋,手上带着的枷锁微微一动就会扯动铁链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惹人心烦。


小家伙支起身子靠在一边,蜷缩在墙角,将头深深埋入膝盖,习惯使他扬起嘴角,却因为内心的恐惧和不安而定格在了一个奇怪的弧度。


他杀人了。


就在刚才,他开枪射杀了两个人。


这次真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揍别人一顿而已了。


自己的双手已经沾染了人命。


什么八田鸦、什么吠舞罗的突击小队长,褪去这些冠冕堂皇的称呼,他八田美咲就只是一个十九岁的未成年小鬼头罢了。虽然知道那并不是他的本意,但他依旧无法自欺欺人而对此视而不见。



国中一年级的八田在路上碰巧听见了几个三年级的学长在说伏见的坏话,就行动快于理智出手和人家打了起来。就算他再怎么能打,以一人之力单挑一群比自己年长的男生,毫无疑问是处于劣势,最后虽然全身而退了,但左脸颊还是受伤了,白皙的面庞上丝丝红痕特别显眼。


因为怕被老师说三道四,八田并没有去上下节课,而是躲在天台的一角,低头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呀吱”一声,天台的门被人打开了,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一双冰凉的手抚上,八田错愕的抬头,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谁时后,少年露出了如晨曦般灿烂的笑容,柔柔软软的声音从嘴中滑落:“猿比古你来啦。”


“啧,美咲你果然在这里。”墨蓝色头发的少年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走到八田身边和他并肩坐了下来。目光落在八田左脸上的伤口,伏见从口袋中取出随身携带的创口贴小心翼翼的为其贴上。


“死猴子,都说了不要叫我的名字啦……嘶。”八田本来还想抱怨几句,却因为不小心弄疼了伤口而倒吸一口凉气,“嘛,算了,反正让你叫叫也没什么损失。”


“所以说,你为什么又和人家打架了?”伏见表面上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目光却泄露了他的怜惜。


八田撇了撇嘴:“切……谁叫他们在说你的坏话……啊啊啊我才不是因为你呢,只不过是……呃,是听着不爽而已!”


伏见的目光微微有些软化,难得的没有顶嘴。


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八田转向伏见,澄澈的眸子对上伏见的目光:“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啊?”


伏见不自在地偏过头躲闪八田的目光:“啧,你那么一根筋,除了天台你还会去什么地方?”


单纯的八田就如伏见预料的一样,秒秒钟炸毛:“喂!那下次我绝对不来这里了!”


“就算你到了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你。”


伏见那淡淡的声音如薄纱般萦绕在八田耳畔,显得飘渺而不真切,八田有一瞬间的失神,羞涩疑惑的表情却因为伏见后面加的一句“因为你太白痴了”而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愤怒。


“死猴子才是白痴呢!”八田虚张声势地在伏见眼前挥了挥拳头,“揍你哦!”


伏见的眸子泛起隐隐笑意:“啧,要是我死了就没人帮misaki喝牛奶了呢,好大一杯,misaki要一个人全部喝下去哟。”


听见“牛奶”一词八田瞬间没有了先前的气场,露出一副苦难的表情,可怜兮兮地望着伏见。


啧……真是可爱到犯规呢。伏见想着,手情不自禁地摸上了八田的脸颊。


“咳咳……”八田的目光向右下角漂浮,干咳着掩饰自己的尴尬。并没有想着要躲闪之类的,因为猿比古青葱般的手指让人觉得很舒服。



忽然觉得头顶的发丝被拂动,八田惊喜地抬起头,带动铁链再次发出哗啦声。


没有,眼前并没有那个他想要见到的人。八田的目光暗淡下去,四下张望着,刚刚只是因为风罢了。


啊啊啊啊啊,自己到底在期盼什么啊!那人可是背叛了尊哥背叛了吠舞罗的叛徒啊!伏见猿比古是叛徒叛徒叛徒大叛徒!


可他说过就算到天涯海角也会找到自己呢。


我就是一个白痴,所以你快点来找到我啊!这里一点也不好。



切,才不会说稍微有点想念猿比古呢。


评论

热度(21)

©萧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