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酥酥

致我荒唐的白日梦,燃烧的长夜,不可一世的狂妄与自卑

【邪瓶】存在的不存在—贰壹

对了这篇在贴吧早八百年完结了其实完全可以去贴吧看…就是怕有只玩lof的小可爱所以想着还是贴完算了反正也不剩多少了…

……贴一个完结的东西都能拖这么久我有罪我错了打人请给我留个全尸Q-Q


至于伏八青组美那篇…更新应该快了…吧???




【二一】

周五,为期三天的期末考试终于告一段落。

期末考的结束也意味着寒假的逼近,同学们都跟饿了三天三夜的人忽然见到食物一般激动且疯狂,31号寝室内也是一派欢腾。看着靠谱其实很不靠谱的王盟正在和看着不靠谱其实更不靠谱的胖子商量着一百种撕书的方法。张起灵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床位上发呆,他才失了忆和黑眼镜不熟悉,吴邪曾经还特地向黑眼镜强调先别接他回去。

吴邪此刻却高兴不起来,他的心绪相当混乱。成绩还是次要的,毕竟从小就作为一个学渣,吴邪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了。这次回家,吴邪已经和父母说好了要去找吴三省,他希望能从自家三叔口中套出些什么。

比如那什么活体研究麒麟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比如为什么老九门谈及黑金古刀就色变。比如说张海杏和黑眼镜。

而吴邪唯一的筹码却只有陈文锦。他此刻正前所未有地企盼着三叔依旧深爱着陈文锦并且对她的现状一无所知。

想着吴邪幽幽地叹了口气,拎起旅行包随口道:“行,那我先走了。”

“这么快?小吴你不和我们一起撕书吗?”胖子扬了扬手中的课本,“好不容易考完了怎么也不high(闹腾)一下!”

“鬼才相信你们一会儿真会撕!”吴邪毫不留情地说道,外加两个白眼,“家里有事,先走了啊!”顺手揽过望天的某人给了一个告别吻,后者依旧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耳尖却微微泛了红,诚实地反映着他的内心。

胖子瞪着眼睛张大了嘴,惊讶的目光流转在张起灵和吴邪之间,好半天才憋出一句“靠”。


周六,吴三省宅。

“大侄子,你来了啊!”听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吴三省从里屋迎了出来,“无事不登三宝殿,这回你小子又犯了什么错误等我来给你擦屁股啊?”

吴邪熟门熟路地从冰箱里拿出两听可乐,一听扔给了吴三省,自己打开另一听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三叔瞧你说的!侄子我想您了就不能来看看你吗?”

“你要是真有这么孝顺,你爸妈哪来那么多烦恼?”吴三省接过可乐却没有开,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跟我这也不用打什么哑迷了。话说你小子每次找我有事都用可乐贿赂我,来瓶啤酒不行吗?”

“还是三叔您了解我。”吴邪见自己的心思被拆穿,也不忸怩,“这不是好久没见着文锦姨了,我……”吴邪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吴三省打断了,他的脸色一点点阴沉下来:“你到底想说什么?”平时看着越放荡不羁的人越是有一根旁人无可触碰的底线,而吴三省的底线,就是陈文锦。

“我这不是正在说着嘛,三叔您急什么?”吴邪却毫不畏惧,依旧用着那种不温不火的口吻说道,“小侄我最近有了些文锦姨的消息,这不就立刻来三叔您这儿了么。”别看吴邪表面上风轻云淡的样子,其实他内心紧张的很,生怕吴三省忽然笑着来一句“我早就知道了,她不就是在你学校吗?”那样就意味着他满盘皆输,自己在这装了半天,其实所谓的筹码根本不存在,到那时吴邪一定会干脆无比的晕过去。

好在上天还是眷顾他的。听了这话,吴三省面色一紧:“她在哪儿?”

吴邪暗自松了口气,嘴角笑容更灿:“我今天既然来这儿了,总会告诉你的。不过三叔你说巧不巧,我恰好也有些想知道的东西。”

“你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竟然还学会威胁你三叔了!”吴三省拍了拍吴邪的脑壳儿,惹得后者嘿嘿一笑:“小侄我也是形势所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扯淡吧,就你还身不由己?”吴三省也坐到了吴邪身边,“说吧,你想要知道些什么?”

“哟,吴三爷艺高胆大,就不怕小侄我其实肚内无货,单纯是诳您的?”吴邪欲擒故纵,刻意这么问道。

“你倒是敢!”吴三省话锋一转,“你到底还问不问了,不问我可要出去了。反正我已经等了那么久,也不在乎这一天两天的了。”情况变得有些微妙,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吴三省已经从刚才失态中调整过来了,威胁的人反人被威胁了。

反正都是知根知底的亲人,这唇枪舌战也不用打了,吴邪见好就收,直接切入正题道:“三叔,吴三爷,老九门吴家老三,对于麒麟血,想必你一定不陌生吧?”

吴三省看向吴邪的目光瞬间警惕:“那是什么?我不知道。你听谁说的?”

“实验对象就是张小哥张起灵。”吴邪好像没听见吴三省的话一般,自顾自地说着,“为了得到长生,还将麒麟血输入普通人体内。长生实验体,对吧。”

“你……是文锦告诉你的?”

“你猜。”

“……我操!”吴三省狠狠剜了吴邪一眼,用了十二分的努力才克制住自己一跃而起胖揍吴邪一顿的冲动。

吴邪仰头喝光了手中的可乐,满足地叹了声,悠然道:“总之,我可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往你这儿冲,您老也就别搁着儿跟我装蒜了。”

“哼。行了,你继续问吧。”吴三省没好气道。

“麒麟血是张家也有的血统,但并不是每一个张家人都有的。麒麟血很稀有,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同时它也很稀奇,能驱虫,甚至能使人长生。小哥却在小时候被发现拥有麒麟血,老九门因此以他为实验对象,其中有一个长生实验,是从老九门后代,也就是你们这一辈中选择实验体。爷爷借口——至少我是不相信——借口你生病没让你去。大概就是这以后不久吧,因为一些原因,小哥逃脱了老九门的掌控,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身为长生实验体的文锦姨他们也随即失踪了。就在你们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时,他却忽然又出现在了你们的视线中,带着主人应该是齐家人的黑金古刀。”吴邪将自己所知的一一串联在了一起,“我说的没错吧?”

吴三省默认。

“那小哥是如何逃离的?老九门的没落呢?黑金古刀又是怎么一回事儿?以及,张海杏和一个绰号叫黑瞎子的人呢?”

“你小子问题不少啊!你有空去写一本新十万个为什么,三叔保证可以大卖……”

吴邪干脆地打断了吴三省的话:“别岔开话题。我这只是数量多,到时候告诉你有关文锦姨的话题质量也是绝对的好啊。”言下之意就是我一会儿告诉你的有关陈文锦的消息可靠,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如果你不老实回答我的问题,有关陈文锦的回答可就听不到了,你一定会后悔的。

吴三省的脸明显冷了一下,深吸一口气道:“张小哥能逃出去一开始我们也很奇怪,张家的防卫体系可不是盖的,更别提他是实验核心人物。后来我们才知道,果真是家贼难防,都是姓张的那丫头一手策划的。”竟然是张海杏?那时候她也只是小屁孩儿一个吧?吴邪讶然。吴三省还在继续讲道:“那天就是长生实验当天,我被我老子告诫必须呆在家里也不在场,这些都是听你爷爷说的,具体也不清楚。张海杏和她哥哥在张小哥逃离后变对老九门显露出鲜明的对抗情绪,一开始大佛爷——哦,就是他们的生父——以为那只是叛逆,而且老九门老一辈正在因为实验对象和长生实验体的忽然失踪愁的焦头烂额,也没注意。等张家兄妹搞的动作已经很大了,他们才开始重视起这件事。当然,为时已晚。”

吴邪不禁对张海杏和她那个不知名的哥哥好感大增,面上倒是一直不动声色:“黑金古刀呢?”

“你一开始有一点说的不准确。黑金古刀原本的主人,其实是张家。”

“那怎么……等等,‘原本的主人’?”

“你想的没错。”吴三省点头,“黑金古刀历来是张家族长的象征,而张家族长的选择标准就是麒麟血统。……”

“不是说麒麟血在小哥之前已经很久没出现了吗?”

“对啊。所以那时都只是代理族长,张大佛爷之前就是,张小哥被发现麒麟血统后,就成了的张家族长,并冠以张家起灵人之称。但这只是名义上的,掌握实权的依旧是大佛爷,也因此麒麟血实验才能产生。”吴三省解释完,继续原来的话题,“齐家人是从张家那儿窃取的黑金古刀。那时候张小哥刚消失,非常时期所有人都非常敏感,齐家人的这个举动传递给九门其他家的信息就是‘张起灵在我这儿,我取刀物归原主。’为了找回实验对象,老九门其他几家由张家牵头,对齐家进行了彻底的搜查。搜查逼问无果,实验对象和黑金古刀均下落不明。大佛爷一怒,指使老九门将齐家,咳。”

“族灭了,对吧?”吴邪接口道,“这之后你们冷静下来,认为自己的推论还是过于牵强,但齐家以全灭,你们也不想也无法再追查下去。而当我说出古刀重现且主人姓张,恰好使你们证明了自己的猜想,爷爷因此才会那么激动。”见吴三省点头,吴邪的脑中好像有什么阻塞被打通,思维越想越清晰。仔细回想起来,当时解雨臣那样说完全不是所谓的数学不好或口误,说的也根本不是什么“七”,而是“齐”!同为齐家人的瞎子在逃过灭族之后就被解家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小花)在不知其家世的情况下收留了下来。

由于不清楚吴三省对这件事清楚多少,吴邪明智地选择了闭口不谈,最终只是恍然长叹:“我明白了!”

吴三省察觉到吴邪的态度有些奇怪,却也没细想,见他一切都弄懂了的样子便道:“你的问题我都回答好了,现在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吴邪粲然一笑:“这个嘛……打开电脑,登录慕道校网,查看一下高一数学组教师名单,你会有惊喜的。温馨提示,最近注意一下手机,说不定你还能接到一个向你坦白的电话呢。”不待吴三省反应,吴邪忙扬长而去。

废话!完事儿赶紧溜,不然杵在那儿挨揍吗?


评论(1)

热度(17)

©萧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