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酥酥

致我荒唐的白日梦,燃烧的长夜,不可一世的狂妄与自卑

【邪瓶】存在的不存在-拾柒

【十七】

吴邪几步赶上正欲向外走去的张起灵,低声道:“等等,我和你一起。”吴邪不愿多说什么,只是补充道,“小心那个老师。” 张起灵有些不解,却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

站在教室门口的陈文锦见不光张起灵,还有别的同学跟了出来,扬起了职业性的笑容:“吴邪,如果你要问什么问题能不能一会儿再说?我现在找张起灵有点事情。”

“这么见外啊,除了问题目我就不能来找你了吗?别忘了,你可不仅是我们班的陈老师,还是我的文锦姨。”吴邪看着走廊上来来往往的学生,压低了声音也笑道。

陈文锦一愣,有些讶然,接着表情变得有些苦涩:“小邪,你果然还是早就认出我来了啊。”

“三叔可有事没事就和我念叨着您的事儿呢,我哪能忘记呢?”吴邪双手向前一摊,笑得无邪,就仿佛还是几年前那个窝在文锦姨怀里吃着零食的小孩儿一样。

“……那三省他,还好吗?”

“好,好的很,天天担心惦记着你呢。却没想到你竟然在这儿安安生生地做着老师。”

“我……唉。”陈文锦摇了摇头,莫名地叹了口气,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模样。她长得本来就漂亮,配上这样的表情看的吴邪心头一软,那些指责啊抱怨啊不满啊困惑啊,统统梗在喉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最后,吴邪也只是陪她叹了口气。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陈文锦再开口时,语气已经恢复了平静:“行了,小邪,你先回去吧。张起灵,你……”

“别啊,文锦姨,这回我可不只是来和你认亲的。”吴邪也平复了一下心情,抢在她开口之前面不改色地答道,“反正张小哥现在可是我的人。要是你和他有什么事儿,也不用急着赶我回避;要是你父亲和他有什么事儿,也算我一份哈。”

听到“你父亲”三个字时,陈文锦的脸色瞬间一白:“小邪,你到底知道了多少?”

“我可什么也不清楚,这不正等着文锦姨您告诉我们嘛!打小文锦姨就对我最好了不是么?”吴邪以孩童的口吻撒娇道。

陈文锦却没有说话,目光转向一直没有表态的张起灵,轻声唤道:“小张……”

“打消你的念头吧。你又不是不知道,四阿公他可不是什么善人。”银铃般的女声说道,听上去懒洋洋的,却遮掩不住其中的精明,“起灵他已经失忆了。”

吴邪与陈文锦同时转头,只见一名身材高挑的女生倚在不远处的走廊扶栏上,玩弄着指甲,嘴角勾着一抹清冷的笑意。

在两双毫不掩饰锋芒的锐利眼神中,女生站直了身子,悠然地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自我介绍一下,三年(11)班,张海杏。起灵的姐姐。”

吴邪下意识地看向张起灵以判断女生话中的真伪,旋即又想起他已经失忆了,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吴邪便狐疑地问道:“你怎么证明你是小哥的姐姐?”

“不会吧,这还得证明?”张海杏夸张地叫了出来,“那你证明一下你是一穷唯一的子嗣吴邪先。”

“你怎么知道我是吴邪?”还有这个肉麻兮兮的“一穷”是怎么回事!小姐你多大啊,成年了吗?老爸啊,看你平时一副学究样儿,该不会也学别的男人背着自己老婆找乐子,还他妈老牛吃嫩草吗!

正在吴邪的脑洞开得热火朝天时,闷大爷终于开了金口:“吴邪,她是个好人。”能让闷油瓶评价为好人不容易啊,张小姐啊你的魅力该有多大,都诱惑了我老爸了怎么连小哥都不放过?要不咱商量一下,老爸我就给你了,把这只瓶子放着我来。“当时是她带我去31号寝室的。”

吴邪忙着走神,也没听清张起灵的话,呆呆地“啊”了一声。

“海杏帮过我,她不是坏人,可以相信的。”张起灵说着,表情有些柔和,就是小孩子谈及疼爱自己的姐姐那样。

“哎呀果然小时候没白疼你,失忆了还记得要帮姐姐!”张海杏给了张起灵一个大大的拥抱。幸而两人马上就分来了,不然吴邪的pH值大有变成负数的趋势。

张海杏看向陈文锦,没有了刚刚和吴邪开玩笑时的大大咧咧,脸上的笑意凝固,整个人看上去一下子冷冽了很多:“文锦,我敬重你叫你一声姐。你如果心中当真还有一丝愧疚,就别再来找起灵的麻烦了。你父亲也是。你们所有人都是。你们要是忘了以前是怎么对他的,我可没忘。现在老九门的势力已经大不如前了,但我哥的生意可是越来越好了。如果真的要认真起来,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海杏,我其实也很反对父亲的做法。但是我需要……”陈文锦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再往后吴邪就听不清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吴邪觉得有些头大,一个陈文锦已经让他够懊恼的了,现在不知从哪儿又冒出来个张海杏,不禁出声道。

张海杏转而对吴邪说道:“你也一样。告诉你家老头子,要洗白就洗的干净点,别有利可图了见到一摊墨水又想上来分一羹。”

吴邪更糊涂了:“等等,你究竟在说什么?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懂。张海杏?张?你也是张家人?张家不是老九门之首吗?怎么听起来你和老九门恩怨不小?”

张海杏反被吴邪的问题问的一怔,半天后轻笑道:“搞了半天,你原来真的什么也不清楚。你和起灵在一起那么久,你就一点想法也没有?”

“我操你想什么呢!”吴邪脸一红,随即发现自己想错了,掩饰似的解释道,“……咳,长辈还有小花他们都什么也不和我说,小哥他也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又什么都不说。我俩好不容易熟络一点了,他就又失踪又失忆的了,我对你们过去那点破事儿连思考的方向都没有。”

“你还真是蠢的可以诶。”张海杏暧昧一笑,托着下巴,啧啧道。

吴邪扭过头,刻意不去理会她的笑,搔搔头道:“所以说,您见多识广,就和我们说说呗。”

“Daydream.(白日梦。)”张海杏潇洒转身,右手食指中指并拢从眉根向外一划,“起灵拜拜啦,被你旁边那小子欺负了别忘了来班级找你姐姐,姐姐我一定会帮你好好教训他的!”

看着张海杏的背影和张起灵乖乖的挥手道别,吴邪简直恨得牙痒痒。

妈的,我家小哥这么可爱,怎么他姐姐就这么惹人厌!是小哥的基因太好还是那婆娘基因突变败坏成这样?

陈文锦同样凝视着张海杏远去的身影,咬了咬嘴唇,下定决心道:“小邪,她说的没错。你也长大了,也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我想,我确实应该告诉你一些事情了。”


午自习时间,教师宿舍陈文锦的寝室。

“文锦姨,我来了。”吴邪推开寝室门,侧身露出身后的人,不好意思地说道,“我本来想着只和小哥一起来的,路上被他们堵了,两人好说歹说非要跟来,说您不会介意的。呃,您真的不介意吧?”明明是他求人家给自己说说之前的事情,却擅自多带了人来,吴邪有些歉疚,生怕陈文锦一生气出尔反尔。

“小邪你……是你们?”

“好久不见啊,陈阿姨。”解雨臣从手机中抬起头来,看了陈文锦一眼。他身边的黑眼镜也几乎在同一时刻笑道:“咯咯咯~陈阿姨还是像以前一样年轻呢。”张起灵乖乖跟在吴邪身后,抬头看着天花板。

陈文锦看到两人时僵了僵,丧气地问道:“在我讲述之前,你们绝对有话要问吧。”

吴邪以为她当真生气了,忙摆手:“没……”还没说完,解雨臣便“啪”的合上手机打断了吴邪的话:“当然有啊。难不成我来这儿还真是稀罕过去的事情?陈阿姨现如今安然无恙,不知家父现在何处?”

“连环他很好……最起码,和我一样。”陈文锦答非所问,眼神迷离,似乎想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吴邪,过去的事情你确定要听吗?其实这一切你都可以选择置身事外的。” 解雨臣没听到父亲的下落,面色有些阴沉。但对方毕竟是长辈,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干脆又低下头开始玩手机。

吴邪忙不迭道:“文锦姨,我是真的想知道这一切。”有关张起灵的一切,对吴邪来说都有一种莫名但强大的吸引力。

陈文锦胡乱地点了点头,却没了下文。良久,她忽然问了一句:“吴邪,看着我的样子。你觉得我今年多大了?”

这算什么?女人要不要这么在意年龄啊!都这个时候了还在关心这些有的没的的事情。

到底是有求于对方,吴邪便忖度着女人的心思奉承道:“文锦姨可年轻着呢,就像带着露水的花骨朵儿还含苞待放着呢。”

“别贫。”陈文锦的口气有些急躁。

吴邪只好仔细打量了陈文锦一番:“哎,说真的,文锦姨你真的挺年轻的,也就二十岁的样子吧。……啊?!”吴邪大叫一声,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解雨臣和黑眼镜也将目光投了过来。

陈文锦和吴三省在吴邪很小的时候就处于恋爱关系了,陈文锦带着一堆零食常来自己家中抱自己也是那个时候,距今少说也得十年了。如果现在的陈文锦才二十出头,那当时她才多大?小学毕业了没有还是个问题。这已经不算是老牛吃嫩草了,这完全就是拐卖儿童了!

吴邪心知说法有误,改口道:“哈哈,文锦姨,保养得不错啊……”

“保养?”陈文锦语调微扬,苦笑着摇了摇头,“不是保养,保养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别看我长得年轻,其实我已经35岁了。”

这回,包括张起灵,四双眼睛都死死盯住了陈文锦。




今天晚上出高考成绩.

想—— 要句祝福.

没有的话.

算了.

评论(7)

热度(15)

©萧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